跳到主要內容區

Google應用服務

開南大學Google應用服務

一、

「開南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為本校向Google公司申請使用的學術網域 @gapps.knu.edu.tw之應用程式服務(Apps),提供在校教職員生及畢業校友進行個人學術研究使用 

※Gapps帳戶不得用於任何商業或侵犯智慧財產權之用途,經查獲者本單位與Google公司得不另行告知永久停用或進行帳戶刪除

二、

本服務包含電子郵件、雲端硬碟、文件、日曆、協作平台、Classroom...等功能,實際所提供之項目將依Google預設設定為主,本單位僅進行帳號之維護與郵件轉址。

三、

本服務所提供之電子郵件信箱gmail其完整登入/收信網域為@gapps.knu.edu.tw,是一組全新的的郵件信箱,不同於本校校內電子郵件信箱@mail.knu.edu.tw,故其密碼亦獨立於校內認證系統。

四、

登入輸入:【教職員生帳號】@gapps.knu.edu.tw,學生帳號即學號。 預設密碼:身份證字號後4碼+出生月日4碼,例如:12340101,首次登入變更密碼。※登入前須詳閱Google服務政策,如不同意請勿按下接受啟動帳戶

五、

若您對Google 學術帳號登入密碼有問題,請洽圖書資訊處官方LINE

 

Google Apps 服務系統相關資訊

參考本單位文件下載 

第一條     開南大學 圖書資訊處(以下簡稱本處)Google Apps服務(以下簡稱本服務)係導入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提供在校教職員生及畢業校友使用,為明定使用者之權利義務,特訂定本使用規範。

第二條     凡於本校具以下身份者,均可線上申請帳號。
(一)  教職員限申請一個帳號,申請帳號與校務行政資訊系統相同,離職或退休後仍可繼續使用,以服務校友
1. 教職員在職未滿六個月,不予保留
2. 教職員在職期間未進行帳號啟動,於離職生效日同步刪除帳號
 3. Google公司已對使用空間進行容量限制,故教職員離職後將無法使用雲端硬碟之功能
(二)  學生於入學時統一建置帳號,帳號與學號相同,在學學生畢業後仍可繼續使用,以服務畢業校友
1. 學生係指具教育部學籍,具有大學學士班B、進修學士班C、碩士班M、碩士在職專班E之在校學生
2. 在校學生係指於本校學籍狀態為在學者
3. 畢業校友係指於本校完整就讀,於本校學籍狀態為畢業者
4. 學生在學期間如未進行帳號啟動,將視同放棄此項服務功能,於畢業後將自動刪除帳號
 5. Google公司已對使用空間進行容量限制,故學生畢業後將無法使用Google學術帳號。
 
 
第三條     本服務架構在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服務下,使用者皆須遵守Google公司之「授權協議」及「服務條款」,如有違反本處及Google皆有權暫停或取消該帳號之使用權限。
(一)  授權協議:https://www.google.com/apps/intl/zh-TW/terms/education_terms.html
(二)  服務條款:https://www.google.com/a/help/intl/zh-TW/users/terms.html
第四條     本服務隱私權與安全性的義務由Google公司負責,本處並無任何備份資料的保留,關於Google隱私權與安全性的義務請參考
Google安全性與隱私權說明。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60762?hl=zh-Hant&ref_topic=29818
第五條     本服務使用期限依Google對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免費服務提供之期限為原則。
第六條     有不良記錄之使用者,本處有拒絕提供服務之權利。使用者應遵守下列事項,如有違反者本處得隨時停止其使用權,且依其情節輕重,提報本校相關單位處理。
(一)  本處公告(http://itc.knu.edu.tw/)之規定與措施。
(二)  尊重智慧財產權,不得從事涉及侵害智慧財產權之行為。
(三)  嚴禁從事違反法令或危害本校校譽之行為。
(四)  不得濫用或不當使用資源,如:電子郵件、雲端硬碟及其它服務。
(五)  不得轉供他人使用,如經查證有借他人使用之事實,將取消帳號使用權。
第七條     經第六條停止使用權之帳號,使用者於停用期滿後得提出復用申請,逾一年未提出復用申請者,即註銷帳號。
第八條     Google Apps提供之電子郵件系統,與本處提供之電子郵件系統是獨立運作的兩套系統,因此可同時使用本處與本服務所提供之電子郵件系統。
第九條     本處免責條款聲明。
(一)  本服務的系統穩定性及資料保存,係由Google公司維運及免費提供,故本處無法保證服務穩定性及資料完整性,請使用者自行備份資料以避免風險。
(二)  本服務涵蓋的應用種類繁多,本處恕無法提供各應用之正確諮詢,請使用者自行參閱Google的使用說明。